2007/8/16

積欠已久的旅行日誌【07/06宜花機車旅】第一天→太平山

趁美好的記憶還沒完全消失之前把他記錄下來吧!
會延遲這麼久原因是7月沒網路用、8月忙著整理家裡找打工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懶惰啦...
由於我真的是個懶人,一樣用照片為主吧!

以下是原先的行程規劃表,基本上不會失真太多,有稍加修改過
大部分的誤差都在時間上的掌握而已

2007.06.20~0622 【宜花機車旅】
參與人數:4人
參與名單:義駿、翠萍、雅惠、玉蟬
行程:
宜花流程
時間:6/20- 6/22

集合點:世新大學
第一天 6/20

0750馬翠萍家集合
1000坐火車到宜蘭火車站
租車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0號

宜蘭-太平山:
舊城南路---泰山路--員山路一段--(經過員山公園復興路)二段--橫貫公路支線
北部橫貫公路-過蘭陽溪後左轉


1200重點在太平山(應該會早一點)
1630開始返程回市區(羅東)
(如果早一點可去冬山河)
太平山--羅東:泰雅大橋右轉--三星路54321---廣興大橋
--廣興路--中山路43--左轉中正路--中正北路

1800到羅東找 華王商務旅館
(羅東鎮中正北路41號) 03 9544155
(冬山河在中山路一直往前走)
1900開始逛羅東夜市

第二天6/21
0800羅東旅館起床
1200到花蓮太魯閣
1300布洛灣
1600前往花蓮市
1700七星潭看夕陽映照海面
1800慈濟大學參訪+吃晚餐
1900到達旅館(旅行者之家)
1930夜遊:自強夜市→南濱夜市和公園→星光大道看夜景
2330包子店和蒸餃店宵夜
2400返回旅館休息


第三天 6/22

1030起床
開始開心的趕路回家嚕!
沿途可隨時停下來拍個小照片兒

1400南方澳海水體驗之旅+購買海產時間

1700回到宜蘭火車站附近+買個名產
1730開始搭火車返台北
1830到達台北火車站
1900到達世新

解散地:世新大學

 



這次的行程是由我安排,其實這樣的旅行是之前與馬大翠約定好的
只不過由於考研究所的關係延遲了整整一年。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畢業旅行不到外國去很遜
或許很多人覺得畢業旅行人少很不盡興

其實我覺得這都是看心態而定啦
就我這次的旅遊心得而言
我認為人少的好處是跟團方便,行動較自由
在國內的好處則是省錢,而且在國內的旅遊仍然能夠有瘋狂點的玩法
就像我們的機車旅遊!



原本擔心小胖(我的機車)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操勞,
所以本來的計畫是大家先坐火車前往宜蘭後再租三天的機車,
不過由於爸媽的建議,以及我想讓這台車擁有更多陪伴我的回憶
所以我決定冒險一試,全程騎乘我自己的機車去旅遊。

不過這樣的決定來的有點倉促,
畢竟前幾天我的機車才發現似乎是火星塞出了些問題
在發動時有些困難,
而坐下決定全程騎小胖是旅行前一天的事情,
幸好翠萍沒有什麼意見,他也相當有冒險患難的精神吧,呵。

於是,雅惠、玉蟬與我分成兩組
相約10點整在宜蘭火車站碰面
不過宜蘭火車站租機車的店家似乎不太友善
租車價格明顯太高,一天居然要價400元
在殺價後仍然得不到滿意回復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前往羅東問問看當地價錢再說。

不過這樣的決定有一半可喜一半可憂
可喜的是,價錢的確便宜許多,125CC一天是250元
可憂的是,由於這樣的時間折騰,我們已經delay了一個小時的行程
身為導遊+領隊的我當然是心急如焚,
立刻想要飆車上山啦!

不過...能找到能與本人這個飆車少年匹敵的對手實在太難
所以時速上還是大打折扣....
原本計畫在1~1.5小時內到達的太平山
居然花了將近3個小時才到

主因是路上有稍加休息了一下
第一個休息地點是:

這地方叫做「中間」,在進收票亭之後就開始天氣有些變化
不但開始起霧,而且還開始下起毛毛雨
但都來到這裡了,當然還是得繼續前進
只是因為雨下得不算小,所以還是在這裡稍做休息
看到了一條很瘦的狗,疑似被主人棄養在山上..
雅惠很好心的把早餐送給他吃
但我想對他勒排般的身體沒有太大的幫助
忘記幫他拍照了,實在有點慘不忍睹..

第二個休息點是一株像神木的地方

這裡已經是一個叫做白霧的地方
可以看到真的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
其實我有點愚蠢,我根本以為太平山是個「很平的山」
我忘記查他有多高,尤其是大約十年前我來的時候由於是坐車上山
根本就不會感覺有多高
但這次天氣關係(真的很冷)又加上自己騎車(山路很陡)
才發現..天阿...這真是困難的路途阿...



這是第三個休息的地方,是一個古鐵道吧!
其實這裡也沒什麼,後來有點後悔留在這裡太久...


後來終於到了太平山
不過卻發現路被挖的亂七八糟...
我想大概是要趁暑假全面開始之前來個大整修吧
看來我們去得真不是時候...
但山上的楓葉還真是美麗
在盛夏時候居然有全紅的楓葉



不過機車的事情來了...
才剛到這裡沒多久..居然開始下雨了!!!
一滴.兩滴..三滴....啊啊阿 越來越大了
最後居然變成傾盆大雨...真是他X的一個心情糟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儘快前往碰碰車火車站
希望能坐火車一邊看美景 忘記下雨的不爽

但.....更機車的事情來了
原來最後一班碰碰車在3點時已經開走了
所以呢,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關閉的車站
還有站在原地傻眼的我自己.....

我承認當時心情有些不爽
也有些遷怒,認為都是因為女生們騎車太慢的緣故
但這都於事無補,能做的只是想個千辛萬苦上山後,不要得到落空的方法。

所以我聽從了站務人員的建議
前往太平山上另一個有名的景點---翠峰湖。

但各位客倌,你說故事有沒有那麼曲折,
這時卻發現玉蟬租的那台的機車,居然剩下一半不到的油
連下不下的了山,都是一個問題
更何況我們還得騎上16公里的路程才能到達翠峰湖.....

身為領隊,這時就必須下個決定了..
究竟是要在這樣的情況下失望
還是要冒險前往翠峰湖??

我也承認我有些自私,當下,我還是決定前往翠峰湖
但我也評估過,下山不比上山,速度可快至2-3倍
應該油量還夠用,而且在發動一段時間後,油量仍持續往上攀升中
此時天公好像很做美的又把雨停下了,於是..就這麼我們出發了。



不過,16公里還是讓我超乎想像的騎了很久
果然山路不比平地,就算沒測速,那能讓你騎到70?
所以還是花了將近30分鐘左右才到達

其實翠峰湖也沒有什麼,
就不過是一個環湖水的道路
不過這已經算是一個上山後不算太失望的小小獎勵了。

這時候似乎是乾季快要接上雨季的季節,
湖水還算有點乾,乾涸的湖面上有許多的草
但霧氣讓整個山谷下看來還挺有詩意的。





但是由於在山區上有許多考量,我們也不能太晚下山
環山路很長,看來似乎沒辦法走完,
我們決定往回走,否則天黑下山肯定對我們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

呵…真正的苦難就在接下來的那1.5小時。
就在上機車準備返程的那一刻,開始下雨了
而且這次似乎沒有要停的跡象
就像所有的霧氣都在此時凝結成水滴
瘋狂的朝著我們猛撲
在路上真的一度認為自己就要葬身在這山中
考量到玉蟬的機車即將沒有油
以及現在即將要天黑
我開始後悔剛剛決定來到這裡的那份衝動

不得不騎快一點,萬一沒有油了,
加油站是在遙遠的60公里之外
就算我騎下山在帶油上山
恐怕也得搞到晚上10點 11點
更何況我們早已在羅東的飯店check in
錢也付了,不住怎麼行呢?

但騎快一點,不到3公尺寬的山路是如此的曲折
下雨天的地面是如此的滑溜
而緊鄰的,就是深不見底的山谷
一個不小心,騎下山谷,那就真的是掰掰了……

雖然心裡一直想著:天 我死定了
但終於費盡千辛萬苦,到達了收費的票亭口
雖然離加油站仍有很大一段距離,
但至少....雨停了!!!
而且地面是乾的!!
這代表...只有山上在下雨

心裡只有三個字....您老師咧....



劫後餘生拍了幾張照....= =

曲折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

當我們騎了將近在20公里之後,到達那個「上山一定要加滿的最後一個加油站」時
卻發現,太棒了,他只開到晚上6點
這代表快要沒油的機車,很可能隨時熄火在荒野的三星產業道路中

於是,我與玉蟬換車,
我先飆車找尋加油站
玉蟬則慢慢騎我的車,到加油站後會面。

幸好.....大約再騎上20分鐘後,看到了加油站
加完油那一刻,真是覺得,天,苦難真的結束了。

到旅館我整個忍受不了,立刻衝進浴室洗澡
洗完澡整個人活過來,
開始跟大家討論剛剛山上的苦難

只有雅惠還很開心
「這是個很棒的體驗阿,你看今天又晴天、又下雨,
一天就體驗到這麼多不同的感覺,你不覺得很棒嗎?」

我臉上只有三條槓,沒有其他感覺
但有一種歷劫歸來非常爽的感覺,呵呵。

晚上去逛了我很熟悉的羅東夜市
那是我爺爺奶奶住的附近
不過……他們也太早收攤了吧....
才11點就全收是怎樣?
鄉下人果然比較早睡...!!

↑這張照片代表大家鞋子都濕了,所以才穿托鞋逛街...↑

↑自以為代言人的馬姐

第一天回想起來還真是最精彩的一天,也是苦難最多、最難忘的一天。

【待續.....】

3 則留言:

  1. 我只是專注做一件事而已
    拼事業 妳是知道的呀
    話說
    我剛從元智回來
    睡覺去
    啦啦啦啦

    我還沒去行天宮還願說

    回覆刪除
  2. 呵呵,拼事業
    這句話我也很喜歡!

    我希望我能找到我的事業方向,
    能夠讓我一心一意往前衝

    還願阿…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困難
    不過你有去的話也順便幫我還一下吧!

    回覆刪除
  3. 妳回在這裡我要很久才看見~~
    要去我那李回比較好

    來不及了啦
    我下次再幫你還願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