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0

旅行日誌【07/06宜花機車旅】第二天→太魯閤

雖然昨天一路疲憊,不過早上一起床大家還是很準時,
買了只有宜蘭才有的獨特風味豆漿,與兩個蛋餅當早餐
吃完早餐一行人繼續出發。

不過由於昨天快要沒有油的恐怖經歷
玉蟬和雅惠決定買一個油桶裝汽油,當作預備油箱
昨天這樣的經驗之後M,我發現小胖儲油量大概是他們機車的兩倍,
所以我只有輕鬆的把小胖加滿油就出發了。

↑加油站的後面是利澤簡橋,也就是冬山河啦!

出發後,沿著冬山和走向蘇澳的路非常的平坦順暢,而且速度都能夠維持到70左右
經過了南方澳,轉個迴彎騎上了傳聞中的蘇花公路,這條路被大家講的似乎有多危險
不過在我眼中,卻是一條充滿美景的道路
蜿蜒的山路搭配碧色海景,絕佳無比。

嘿嘿,今天得我騎得很快,所以很快我們到了東澳,
但其實是太早休息了一點,因為本來打算到南澳在休息

只是我好像搞錯站了,不過反正將錯就錯
順便將昨天所留下來的清冰努力的解決

↑騎到臉都黑了,在作清理

後來的路上,我認為路還算單純,因為只有一條公路,
如果一路上都要等車,那麼可能在減低速度時會發生危險
那麼不如我以我習慣的速度行駛,
等到能夠停下來等候的地方,再一次性作等待。
我發現這樣的方法對於騎的慢的玉蟬來說挺有效的
他說他為了追趕我的速度,儘管平常不敢騎快車,卻也不知不覺飆上了80


↑在休息站的柱子旁休息+等待,已經接近南澳

其實蘇花公路還算相當寬敞,每個火車站皆位於谷底的位置
所以騎車騎到一段落後總會開始有下坡
這時就知道要接近可以休息的城鎮了

在去的時候幾乎沿山線前進,所以嚴格說來不算可怕
而且幸運的是在六月底之前也都沒有颱風過境
所以我估算地質結構,應該不會導致落石或其他意外才對
一路上車子不算多,不過在這一路上
我也練就了一身超級厲害的超車功力
管他砂石車、小客車、機車,反正擋在我前面的全部超
這一路上騎的超級爽,因為似乎沒有測速
所以我也很放心的都騎8 90,似乎沒有把翠萍嚇破膽?哈!
 



騎到接近中午,我們已經到達「和平」
與店員聊天,稍微瞭解一下地理情況,知道經過這裡再往前一些就是「清水斷崖」了
也是馬大翠此行的最大重點,所以大家都相當期待
這時我們也順便吃了些東西,店員跟店長似乎都是原住民
不過花蓮與十年前我來的樣子差好多
這樣的地方也有7-11,其實還真不得不讚嘆統一企業魔爪的厲害...!!


↑太魯閣前的一段山谷平坦道路

不過,再經過了一段大約30分鐘的路程,
雖然有斷崖,卻沒有看來有傳聞中那麼可怕的大斷崖
所以不知不覺已經接近了太魯閣
這時大家也約定,若回程一定要仔細檢查斷崖究竟在哪裡。


↑崖邊的房子,你敢住嗎 XD


↑哈哈,太慢了,這樣怎麼跟本飆車之神一起旅遊呢?


終於到了太魯閣,第一站是砂卡噹步道,
不過聽說步道全程是單線,並且只是一直沿溪谷走的道路相當無趣
所以我們便只在入口處拍照留念看風景
順便....繼續吃清冰……哈 怎吃不完阿!


↑步道就像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但卻一堆人傻傻往前走,大概回程就天黑了吧…


↑本人此次旅行的招牌POSE


後來在往上騎一些,就是長春祠了
不過機車的是:1.道路正在整修,不得進入 2.此時開始下雨
心中不由得開始又想罵髒話……


結果後來只好在此地的餐飲區休息啦,幸運的是
經過約半小時之後,雨勢比較小了,我們就繼續前往下個地點

騎到半路有個分岔路,一條向前、一條向左往上坡
我很好奇,看了路標叫做布洛灣,
問了一下剛從上面下來的遊客,評價還不錯
所以我們就上去了。


其實說穿了,這邊不過是個在台地上的旅遊景點
的確風景還不賴,不過我卻認為在這裡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停留
到了約下午三點半才想繼續往上走,時間就已經很晚了
不過呢……

↑又是整修告示
所以呢…

居然是連過都過不去,後來一問才知道整修,雖然不是不能過
但是有管制,每小時僅放行10分鐘的車流量
 

不過我看他把岩壁鑽成這樣實在不敢貿然經過
所以跟隊友提出了下山的建議
但我看雅惠他們似乎很想上山
於是我再度提議,不如兵分兩路
我先往花蓮市走,他們則繼續上山
畢竟我之前也是來過太魯閣,雖然是十年前的事
不過總比雅惠他們因為沒來過會很想進去一探究竟
那種心情我瞭解。

不過我很慶幸我決定下山
因為我去了七星潭
我很久、很久沒見過這麼美的海景


這裡日本人挺多的....但我想...日本的景色明明比台灣美的多
幹嘛浪費錢來這阿...

但對於僅能在台灣旅遊的我們
這樣的景色已經讓我相當滿足。


不過小小的七星潭畢竟沒辦法留住我們太久
於是我們繼續前往花蓮市區
也順道經過花蓮的慈濟大學


↑正門口


↑設計得像醫院的校區


↑在醫院與校區中間的大殿堂,相當宏偉氣派!

在逛逛校園之後,其實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但我們的馬大姊非常想嚐嚐校園裡的餐廳美食
更因為他吃素,非常難找餐廳
所以呢,就非常積極的尋找這地方餐廳究竟在哪。

不過走來走去,經路人指點的醫院裡也沒有
而走回學校,又有人說只有學生才能用餐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卻仍然鼓起勇氣問某個師兄'"請問一下,餐廳在哪?"
師兄看來神色匆忙,不過好像穿這制服就有一份不得不幫忙的壓力存在
於是師兄決定帶我們去餐廳,並且與負責人說明我們是參觀,以40元的價格在裡頭用餐
而且可以無限吃到飽耶!(怎會有這麼好的事啊,害我都想去那裡當學生了)

不過師兄阿,你可以再走快一點阿
我背個大背包最好是跟的上你的速度
害我走到快喘死.....= =a


餐廳就像這樣子,非常樸素
而且學生們用的都是自己帶來的餐具
所以當我們吩咐被特別準備餐具時
進去用餐每個人都用奇異的眼光看我們
那種感覺有點...尷尬 哈

吃飯到要結束時,雅惠打電話跟我們說他們到市區了
於是我們相約在旅館集合
到達的則是當初找好的旅行社,【旅行者之家】

不過後來還是我跟翠萍先找到旅行社了
所以就想說~呼 快去洗澡吧
首先就要先check in !

但…老闆挺詐的,不愧是生意人
一帶就帶我們到套房看房間
而且價錢還真不便宜
不過在我說明1、我們有四人要住,不是兩人
2.學生很窮要住便宜房間後
他帶了我們去看一間約5 6坪的房間,是和室
但價錢也跟昨天的飯店一樣是一人350

不過本人是殺價天王阿
當然不容許這麼小的房間居然跟昨天一樣價錢,多不划算,
而且拜託,今天淡季耶
我認真找可以更便宜的好不好
你以為我好騙!

所以咧 當下本人立刻想跟他說我還要在考慮一下
不過在走之前,我看到一間更大的和室
是六人~十人住的 算滿大間的
就順便問他多少錢

老闆看我快走了,才跟我說,「如果你要的話我一樣算你同價錢」
哈哈,那雙方你情我願
就決定進駐啦!

最後一個夜晚,其實還滿精彩的
雖然出門已經接近晚上八點
不過在旅館老闆大概告知何處可供玩耍之後
我們連去了自強、南濱兩個夜市
更在南濱夜市找到高中同學(會不會也太巧!)


↑為了這份驚訝特地拍的合照!

自強夜市是只有吃的夜市,非常無趣又很小
南濱夜市是玩的夜市,還有人在唱卡拉.....超怪的
也是滿無聊的,所以晃晃我們就到後面的小公園..

...練習夜拍的技巧@@



結束之後大家還滿有體力的
所以繼續往星光大道前進

其實…花蓮市區挺無聊的
星光大道名字取得很好聽
但其實根本是個無聊的長堤...

但,那天晚上
與翠萍細聊在廣電系所學四年
共同的生活體驗、共同的艱苦過程
修那個老師的課,那個討厭的同學
甚至是一些八卦的討論
以及當初他來台灣念大學的心路歷程

一個,將大學生涯完整的回味
那份感動,卻是這次旅行中我覺得最難得的…

後來,雅惠他們還在提議,去吃宵夜
我想說其實也還有體力
所以依然去吃吃看傳聞中
「包子店的蒸角比蒸餃店的好吃、蒸餃店的包子比包子店的好吃」的兩家有趣對打店


不過阿  傳聞好像...還真的一點都不假
不過的確兩間店的都很好吃
但真要比較,兩間的招牌菜色應該交換一下才對!

今天玩到很晚很晚才回家
不過想到隔天還要騎超級遠的路程回到台北
還是不敢太晚睡,所以回去大家都很乖
洗完澡就熄燈睡覺了。

(接第三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