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東北旅行】-『文長慎入』崩潰中求生存的旅行。


一定是之前幾次都太順利了,所以這次受到阻礙才會這這麼挫折吧。
一直到了上新幹線的現在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好好地來記錄一下昨天遭遇到的雙重打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每次飛成田都非常忙碌,而這次到了成田緊鑼密鼓的要先寄送行李箱到第三天盛岡住宿的飯店,然後是排隊買我的JR PASS 東北五日券與預約第一天的新幹線,最後完成之後要前往淺草站預定日光pass,在旅行的第五天反其道而行由盛岡直接前往日光,捨棄日光pass第一段從淺草到日光東武站的列車(但因套票包含纜車遊船和貴森森公車四日,還是值得買),在日光開始直接啟用。
如意算盤都打好了,然後…
第一班從東京前往新青森的列車,是全指定席(這部分我不知情,是沒做足功課),然後他全指定客滿....怎麼會有這種事啊!!傻眼!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當場只能委屈的接受第二班,這樣我到達奧入瀨的時間就會被大大的壓縮😭
在成田結束一切手續,前往淺草,準備購買全日光周遊券,英文跟我一樣很爛的站務人員只不斷說nonono,提供一張公告表示目前道路中斷,上面寫著19號會重開,以上都是我知道的資訊,但我要預定的日期是22號啊大哥!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後來櫃檯大哥搬出他的救兵,說到最後我才知道,現在日光所有票券全部都是停止販售的狀態(那早點說清楚不就好…,我知道道路暫時中斷但我不知道你們公司直接停售票券啊!) 當場我們真的溝通了超久,他們一定覺得我很盧吧😓
然後我日光的住宿也都訂了,只好緊急變更急中生智,一定都有損失的地方,錢或時間,當下也只能在不情願的妥協了。(因為沒買到票券,這部分也只能後面再追查日光線的開通狀態,再看看要怎麼處理了)
第二天一早。
儘管我只訂到第二班的新幹線,但查看規定,預定票券的人必須在前一日的2100領取票券,也就是還有機會:等這些人沒領票就是我的機會。
五點五十分,發現現線上網頁確實寫著有殘餘少量的位置,二話不說從淺草馬上奔向上野站,但路上的時候就刷到,殘餘票券也賣完了…😭😭
既然人都到了,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了櫃檯,櫃檯果然給出一樣的答案,就是沒位置…我請站員幫我預定後面幾天所有的票券,當它正在努力key in的時候,我突然閃出一個念頭……一張不行…?那我拆成兩張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所以站員一邊key的等待時間,我也很緊急的用手機搜尋…仙台中繼…不行,盛岡…可以!! 緊急拿給站員,請他幫我買兩段票,終於,我上了首班前往盛岡的新幹線,等等再轉車前往青森,趕上最初預計9:49抵達新青森的目標,所以今天行程可以一切照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話說這部新幹線其實跟我一開始要預定的根本是同一列,不過我現在坐的是前往秋田的車廂,在盛岡他會分離成兩段,另一列就會前往北海道。
今天最重要的一課就是,不要放棄,總會有希望的。
一張不行,那就兩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