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8

島根旅遊下半場DAY3~5

 繼第2天前往石見銀山+出雲大社後,緊鑼密鼓的第3天行程

雖然島根的松江是離海邊很近的城市
但我本身還比較喜歡往山裡跑的行程
也因此第3天的行程我選擇前往鳥取大山
鳥取的大山又名「伯耆富士」 想當然爾一定是外型很像富士山了
這張抓的 就是被這樣的山景拐去的~
但前一晚因為有先查詢天氣APP,發現山上似乎有些不妙
就知道可能要做一點會下雨的心理準備
最氣的是出發前查天氣一直都很OK的說
其實出發的時候天氣倒是還不錯的,還暗自的鬆了口氣
到了米子車站的時候也還是很OK的
上山變成這樣.......MDFK大傻眼

大山寺

在大山寺裡,下雨其實沒有扣到太多的分數
頂多就是需要撐傘有點煩,但是風景還是不錯的
大山寺內有一種充滿靈氣的感覺
外加因為下雨起霧的關係,又多了一些神秘的感覺

大山まきばみるくの里
需要搭一段的公車 前往牧場,就是被照片毒到而決定來大山的牧場
但想當然耳他還是被團雲壟罩

重點是米子市區其實還是太陽天啊.....只有山上下雨啦!!(怒)
在牧場裡面喝了一罐牛奶~是很鮮甜,但其實跟其他牛奶比起來也沒有多特別
由於在牧場太無聊了,山上的接駁車空班又太久,我不想原地等待
所以我走了一段路到旁邊的景點,說是旁邊,其實是需要徒步2公里左右的....

桝水高原教会、大山ますみず高原 天空リフト

教堂這個景點顯然其實沒啥可以逛
而且教堂的門是鎖起來的
也沒有觀光客,但旁邊有高檔餐廳,滿多人在用餐的,我當然還是PASS啦

然後前往SKY LIFT,需要700日圓的來回票價,可以再稍微高一點的山坡看遠景
然後日本真的很喜歡把這類景點稱為戀人聖地,看過好多次了XD
可惜一直到我要下山為止,大山還是被團雲籠罩的
坐車回到米子市區,本來走到米子城口,才發現需要登山一段
考量到天色已有點暗,就放棄走回,想說先回松江再說
回到松江車站不過才晚上7點左右,
由於這趟行程松江市的市區內行程我留的時間太少了
於是我決定臨時夜衝松江城,不過最後還是因為開放區域沒有到拍照的地方而作罷
不過倒是拍到一些美麗的夜景




住在松江的最後一晚,我決定將島根最後一天的旅程留給松江城而不去鳥取了
畢竟鳥取用關西廣域周遊券也可以前往,
但這次買的山陰岡山周遊券,或許我很難再買第二次,松江也是難得來的地方

松江城


松江城是我很少數逛得很有FU的日本城式建築
最上面的天守閣風景真是太讚了
完全可以理解為何要把這座城建在這裡
整個松江市區根本是一覽無遺阿!!
搭乘早上11點左右的特急列車出雲號回到岡山
由於返程從岡山飛,所以前一晚住岡山比較安全
天氣還真是好到爆炸
這次的住宿就在大到爆炸AEON MALL旁邊
超市和購物一應俱全,附近還有BIC CAMERA,還有開到2點的唐吉軻德
於是從下午4點一直到半夜2點就是我瘋狂瞎拚的時間啦

最後也沒有買多少的戰利品 很多還是幫別人代購的XD
由於市區的商店也是10點才開,隔天睡到飽吃完飯店很平凡的早餐
補買一些藥妝跟昨天逛不完的MALL,就依依不捨地跟岡山道別了 QQ
總結來說,島根和鳥取雖然不是什麼很熱門的旅遊地區
但正是因此不會跟別人人擠人,可以身心靈得到很好的放鬆
而且島跟給外國人的優惠真的很阿莎力啦~~~
有門票半價的那種有夠殺,真的就是要你來(瘋狂招手)

更重要的是這幾天特級列車搭到飽,
4天票券也不過才台幣1,100左右,實在是便宜到爆炸了
這張可能是日本JR PASS裡面CP值最高的其中一張了吧~~

很推薦大家去鳥取島根走走唷!!
[本文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