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8

颺韻團旅遊之5:羅東夜市

社遊5:羅東夜市
沿路再從南方澳騎車回羅東,由於天黑了,大家跟車速度就變慢了
我也看不太到後面的車到底是誰,所以就騎得比較慢
路上開始下起小小雨滴,我停下來讓想穿雨衣的人穿雨衣
不過根據我對宜蘭天氣的瞭解,這樣的雨應該不是下不久就是不會太大
所以我決定不穿,也跟大家說了我的判斷,但讓大家自己決定要不要穿。
果然,旅途再開沒幾分鐘,雨就再也不下了
現在大家終於可以知道為什麼宜蘭人的機車前面都有擋雨玻璃了吧~
因為這種不需要穿雨衣的小雨實在太多,
直接用擋風玻璃+雨刷是最快的了(也算另類的宜蘭名產)。
 



←借用網路圖片一下












晚上的路特別難認

幸虧後面坐的是超會認路的雅如
常常跟我說,你騎這樣應該是對的或錯的(感謝你耶 最佳認路小幫手 ^ ^)
 
到羅東附近,找好的民宿明明就在中山路上卻很難找
因為宜蘭的路標示都很不清楚,常常過了一個街口都看不到路名到底是什麼
而且還有那種歪的啦,呈現九十度凹折狀態的、或是藏在電線桿後的 = = +
正常的路標,字又超小,根本是在考驗我的視力

好幾次氣到都要去縣政府投訴了 = =
 
後來才知道我找的民宿是一間快炒店的樓上,滿新的但建材比較不講究
所以隔音好像不是太好,不過因為便宜啦,一人三百
而且老闆娘又給我們兩間八人房,所以很夠住,裡面的話房間很大很舒適
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出口樓下,外面又有個很大的陽台可以觀景,
所以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雖然我超想洗澡的,但因為有人肚子很餓所以不好意思讓大家等
就把東西放一放,立刻奔向羅東夜市。
 
夜市的東西都漲價的好誇張阿,以前俗又大碗的都不見了,不然就是漲價了
果然雪隧開通,商業化後的宜蘭羅東也都不再純樸了QQ(至少價錢很不單純)
到處都在賣我們今天沒吃到的卜肉跟糕渣,而且超貴
可是卜肉很假,一看就覺得不好吃,果然挑食材還是有差的。
走了一小段路,我決定找尋便宜又大碗的東西先填飽肚子再說,
我以為大家會想嘗鮮吃一些有的沒的,所以就跟大家宣布:
我要(盡可能)去找便宜又大碗的東西吃,相信大家也有自己想吃的
那不如先分隊吧,我們一個小時後原地見。
 
結果大家都要跟我一組………… @@
 
走到了一間很妙的店叫做世代楊家(我爸說可能是他小時候鄰居開的)




不管名字還是招牌都很像開武術館的…
點餐的妹妹感覺還沒16歲,有違反勞基法的疑慮 = =+

因為有特餐比較便宜,我想進去吃,這時候偉正突然跳出來說想吃貴一點然後比較好的
………剛剛怎麼不說阿?………果然是沈默螺旋
 
不過我是覺得樣綁住大家吃一樣的東西對他來說太可憐了
就答應他可以去吃,可是這時候一個人去吃好像又很怪
但偏偏沒有人要跟你一起去吃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orz
總不能因為你一個人大家就不吃想吃的東西了吧…
 
這時偉正的一夜情對象 - Freddy佛心來著
決定帶她吃甜蜜的兩人餐 科科
我們當然是用祝福的心態送走他們囉!


其他人就在世代楊家吃了還算不貴的晚餐。
不過元立的雞腿飯80還90很貴就是了
我個人吃了羊肉燴飯55元
牽羹很濃稠,有藥膳的感覺
吃完大概有七分飽,還OK。


雅如哭了??哈哈 他好像是眼睛不舒服啦~
 
出了世代楊家,怡珊看上一個超好笑的玩具叫做出氣包
可以丟在平滑表面,會呈現一個爛掉的樣子然後慢慢回復
他還一口氣買了很多個,我們在那裡「洩憤」了好久 哈哈。
(猜猜我丟的時候想的是誰吧 呵呵)

 
後來有些人陸續跑去各買各的
我超想再吃一次「冰雪」(店名)的,小時候爸帶我去吃草莓雪花加牛奶
後來因為阿公阿媽把羅東夜市的房子賣了
就很少回來羅東夜市逛街的關係
當然就不太有機會來吃,所以這次也打算來回味一下。
 
去到了冰雪,當然也是看到漲價了QQ
不過怡珊真是我的合購好伙伴

我們一起點了草莓牛奶雪花,豈知……點錯了!!!
本來一上桌時,我不知道那盤白色的雪花就是我們點的
等到下一盤來的時候,我都傻眼了
因為草莓雪花是粉紅色的,牛奶雪花是白色的
草莓雪花加牛奶,是粉紅色雪花加上煉乳
草莓牛奶雪花,是白色雪花加草莓果醬 
(大哭跑走QQ)



既然點了,也只好吃囉,是也還滿好吃的啦。

不過,這時突然有個歐巴桑站在我們桌子一步之遙的地方
雙手交叉抱胸一副很不爽的樣子,
這時又有另一份雪花上桌,疑似是服務生自己聽錯亂點的
還賴給我們說我們點錯,我明明在點完確認菜單時
他說兩份就好嗎?我還回他說,對,總共兩份
耳朵會不會太背了一點 = =
耳背還沒關係,點錯還給我們臭臉,超莫名的搞得一行人都很不爽


 
老闆娘此時開口了:一盤50,現在付。(態度超不屑的)
我就在想說,明明剛剛我問男服務生,他跟我說不用現在付阿
現在是怎樣?怕我們跑單嗎?態度也太差了吧!
於是付錢後一行人一邊吃一邊幹樵老闆娘
雖然後來進來的人也陸續點了雪花冰
(因為東西還是很好吃阿@@)

 
我開始學梁弘逸撕衛生紙,還把東西滴的到處都是
再用衛生紙沾阿沾~整個出現澳客舉止
大家也留下超多垃圾給他們清的
算是他們態度不佳的回報 科科。

(以上為不良示範 小朋友不要學)
 
走出冰店,大家也都吃得差不多飽了
所以往車子的方向走,不知道誰跟我說有20塊錢的糖葫蘆
我跟怡珊又合購了一支~草莓的



這時厚臉皮正跑過來跟我搶糖葫蘆
你真的很好意思!!
 
買了一杯飲料,就回民宿去準備結束今天行程囉~


3 則留言:

  1. 我哪有要吃很貴的
    那是覺的夜市就要亂吃
    不要吃個一下子就飽的東西

    打錯了 不好意思
    我會修改的

    對不起偉正

    回覆刪除
  2. 怎麼看不太懂你後面在寫什麼 = =

    你打錯什麼?

    還有幹嘛用我名字留言阿 = =

    回覆刪除
  3. 抓不到望你早歸悲情的feel的韻筑2009年3月3日 凌晨2:42

    好好笑喔XD
    用你的名子留言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