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8

颺韻團旅遊之4: 三星→南方澳


社遊4 三星→南方澳
 
一路騎到了三星,我買了當地有名的白雪清冰
一盒120也漲價了,不過還是很夠大家吃
匆匆買個果菜汁,就繼續前往南方澳
沿途還可以騎到七十,所以我就很開心的騎了70
不過後面好像有點跟不上 只好乖乖恢復50 60的速度 @@

 

 

 

大概騎了半小時左右,到達南方澳了
第一站就是南方澳最有名的金媽祖
這時有些學弟妹好像不打算拜拜
我當然持中立態度,不強迫拜拜阿 (畢竟我們又不是宗教團體)
不過因為我說出考研究所有來拜拜所以上了
結果就很多人跟著一起拜拜囉 D

 

金媽祖據說是因為當地漁民有感於媽祖的靈顯
讓他們賺了很多很多的錢
於是大家集資籌措打造純金身的媽祖
總兩百多公斤的金子,值八千多萬的金身
也因此可以說是遠近馳名的廟宇。
這邊對我來說有很深的情感,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到宜蘭總想來這裡走走,況且這裡的風景又很美
所以行程中就安排了這個站囉。

 

拜拜完,彥瑜說想要卜個筊,看有沒有人要跟他一起
我說反正不趕時間,你可以去阿
其他人不卜筊的可以去外面椅子等一下
結果問一問,一堆人都要卜筊,我還成為求籤顧問咧@@
颺韻瞬間成為卜筊團,一排都是我們的人在問卦求籤

由此可見平常大家心中有很多煩惱 XDDD


求籤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啦,不要太在意。

 

後來在我的大力勸說下,大家嘗試了花生捲冰淇淋跟石花
偉正還在跟我爭辯說,這東西明明到處都有,有啥了不起
雖然我本來沒有要吃的,但就因為一口氣,一方面也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到處都有
所以一人出了15 買了一杯來吃
結果真的明明就不一樣吧~~~
至少我在宜蘭以外的地方,目前還是沒吃過石花的喔!
石花吃了就有濃烈的海洋味道,不是洋菜這種東西可以比得上的。

 

大家吃花生捲冰淇淋吃了很久
我從以前就沒有很愛這種東西
加上我牙齒有點怕冰,不太能直接這樣吃
所以這一次我一樣沒有買。

 

拜完拜、吃完冰吃完石花,我們就往「內碑海灘」出發
這個海灘,是我兩年前畢旅的時候
另一組同學無意間亂繞發現的
連我爸媽純正的宜蘭人都不知道的海灘
果然還沒有太多的污染,只要天氣好就會呈現無比的湛藍
不過這次去已經將近天黑,來不及看到超藍的海水

貼張舊照片充數一下

 

到海邊後,發現今天浪很大,於是為了大家安全我宣布全面嚴禁下水
大家都很配合,雖然大家都一直在開受益人和保額的玩笑,
但沒有人會真的希望讓保險生效吧!

 

我帶大家去的小小天地隱藏在巨石之後,形成一個自然的U型迎向海邊
我們就在這裡席地而坐,吃著清冰吹著海風



怡珊他們拿著一組石頭完卜筊遊戲(你們真是拜拜上癮了)

還問了一堆很噴飯的問題卜筊,
是挺有笑點的啦 哈哈。


彥瑜之前才跟我說,是不是可以點別種冰

因為覺得清冰是用「香蕉油」做的他很害怕
結果他默默的裝了第二杯被我發現,還被我取笑了一番 呵呵
可見真的很好吃吧~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香蕉油,食品添加劑,可添加在食品上增加香味。
香蕉水,稀釋油漆的有機溶劑,工業用,早期稱為香蕉油。

所以容易被槁混啦,不過這種香蕉油的確是可以吃的
還被拿來做甜粿哩!

 

不過吃起來還真的有點汽油味 呵。

 

看來是行程過於緊湊啦~
吃完好幾個人都累倒了,躺下來休息



有個阿伯倒是從頭到尾都是倒的喔
= =
還舉起腳丫跟我的相機耀武揚威,這邊一定要拿出證據來的阿。

 

下一個行程就是去南安國小看夜景
今晚宜蘭的星星超多,滿天星星一顆顆超級清楚
我一時興起手持拿起相機拍起天上的月亮
還真的給我拍到傳說中的坑洞~

 

然後拍了幾張夜景,這邊的景觀真的很不錯哩
南方澳大橋夜晚看起來真的很美



後來才知道,還可以再往上爬一層
上面的景觀更好
可惡!!

時間來不及,不然就帶大家去橋邊跟碼頭那邊繞繞。

 

時間差不多是快七點,要趕快回羅東去接下一個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