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1

讓人印象深刻的好聲音---Deen

DEEN,在台灣會知道或喜歡這個歌手(樂團),我看八成跟我一樣是個AGC迷吧

DEEN :
日本搖滾樂團,
現在團員為
池森秀一山根公路田川伸治。(wiki)
 
↑(kim:池森秀一這張照片會不會也太夢幻?)

相較其他日本動漫迷來說,我算是半調子的愛好者吧
畢竟我沒有那麼狂熱到去學日文啦(雖然也滿有興趣的)、
或是參加同人活動、或是有蒐藏品之類的
不過對於不愛唸書的kim來說,
以前下課最喜歡作的事情,當然就是在4點到6、7點間守著電視
然後有什麼卡通就看什麼卡通(標準的電視兒童)
管他男生看的女生看的我都看

所以久而久之  那些片頭曲片尾曲就是我的最愛
小時候還會瘋狂的拿錄音機去錄,夠誇張了吧!

DEEN的聲音一直對我來說是一個兒時記憶
第一次對這個歌手有印象,是國中還是高中時看到「中華一番」的片頭曲
而且還是已經第三部了的樣子,可見我有多麼忠實的在收看
(Kim:話說這部卡通根本沒有結局嘛………)

當時主題曲就是這首「君さえいれば」(只要有你在的話
動畫版


現場演唱版:


其實我對這個聲音的感覺是,很特別,聽起來有種磁性
乍聽之下覺得好像很高亢,但其實都在中音域的地方打轉
事實上,看影片就可以發現,雖然唱搖滾要帶點激情
不過聲音表現上我個人感覺   這些歌他唱得是游刃有餘
甚至可以說唱的滿隨性  但能隨性得很好聽 就是件最不容易的事了!

當時當然也是很喜歡這首歌,不過那時候哪有什麼網路這種東西可以查詢
因此也沒有辦法再去找這個歌手的其他歌曲囉…


後來我才知道,Deen根本就在動漫界有很多作品阿:
最有名的就是名偵探柯南的這首君がいない夏(沒有你的夏天)


還有這一首《時空幻境 命運傳奇》的主題曲:夢であるように(如夢似幻)
(這一首也好好聽!)

夢であるように演唱會版


 夢であるように電玩版:




這兩首我都好愛阿,充分展現中音的嗓子
尤其是夢であるように這一首,前面的鋼琴是用一種重複調性的鋪陳
真是超有感覺,看演唱會版更令人感動。

還有這一首,聽說是七龍珠的開頭啊…
(七龍珠是我以前不喜歡看的一個系列作耶 我只有看最早那一部曲
主角長大後的劇情全都沒看了 所以不太清楚)
不過這首也滿好聽的,ひとりじゃない(才不是一個人)





其實可以發現,池森根本整個人就還滿隨性,早期造型甚至有點宅
前面演唱會的部分也穿個白襯衫T恤搭牛仔褲之類就上台了
演唱中沒有偶像歌手落落大方的動作,只有隨性的搖擺(而且有時還搖的滿呆 = = )
完全不是走偶像路線的池森,卻能在演唱中讓人感受到他的魅力
我想主要就是那種歌聲中的「渲染力」吧!
看來形式簡單的演唱,沒有跳舞、沒有華服、沒有偶像般的外貌
卻能在一開口就足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用最簡單的形式滿足台下的觀眾…
……這才是最高境界阿!

最近看歌唱比賽,為什麼會越來越沒有感動
其實有時候除了技巧之外、基本的唱功外
這樣天生的聲音渲染力似乎也是很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環阿(無奈)

最後順便附上幾首也覺得不錯聽的當作紀念:
1993出道成名曲:このまま君だけを奪い去りたい (好想就這樣奪走你)

↑這首歌穿的比較正式嘛,哈!

展開雙翼(翼を広げて)



偷偷附上ZARD版本,其實是同一首歌,
而且也被選為名偵探柯南最新一季電影版《戰慄的樂譜》的主題曲
(ZARD我也好喜歡你 唉唉 怎麼走得這麼早…)
展開雙翼(翼を広げて) ZARD版




LOVE ME (媽阿 台下好多人阿……)



僕の未来
(好像很少看他邊彈邊唱阿…)



Smile Blue 【DEEN featuring 押尾コータロー】
天阿 這首吉他彈得太好聽了…台下一樣人山人海!



Sunrise Sunset
(我好像漸漸發現他們是很重視吉他的搖滾樂團阿,真好聽!)


未来のために


挖 太多首了…每一首都好聽到我快失控了

我記得我說過討厭搖滾樂
可是DEEN這樣的搖滾形式真令人著迷阿!
或許我對搖滾樂並不是這麼清楚
不過如果讓節奏樂器掩蓋過唱歌或音樂本質
那大概是我最討厭的類型了
反之,DEEN這樣以VOCAL和GUITAR為主軸的類型
才是我最喜歡的音樂呢!

不過話說池森秀一…也老了 沒錯的話好像38歲了阿…
其實也沒關係啦…桑田佳佑也一把老骨頭了 出唱片卻也能夠成為公信榜常勝軍
(日本似乎重視「實力」勝過其他條件  EXILE也不是以外型取勝的
這樣才能讓真的會唱歌的人出頭天阿)
不管國內還國外  期待其他還會有這樣的好聲音再出現吧!

----------------------------------------------------------------------------------------------------------------
DEEN 簡介
DEEN,實力派美聲團體,團名據說是“NEED”倒過來寫。原唱片公司為B--GRAM,於98年轉為BMG。於93年出道,當時由主唱池森,鍵盤手山根,吉他手仲居辰磨,鼓手倉澤圭介所組成。剛出道不久便發行首張單曲《好想就這樣奪走你》,搭配NTT的廣告,一推出便突破百萬張銷量,獲得了日本公信榜ORICON的冠軍,成為93年最佳新人的樂團,池森也因此成為日本公信榜上第一個首張單曲及首張專集均有百萬佳績的藝人。


945DEEN歌迷會成立,原吉他手仲居及原鼓手倉澤退出,隨後田川伸治和宇津本直紀加入。他們四人(池森,山根,田川,宇津)在914日發行了DEEN第一張專集《DEEN》,而此專集也突破百萬佳績,榮登排行榜冠軍,成為日本公信榜上第一個首張單曲及專集均有百萬佳績的樂團。

97年參與了NamukoSP電玩用的Role Playimg Game“Tales Of Destiny”開發,發行了主題如夢似幻般,獲得了Play Station Award98主題獎。同年冬天,提供了銀色之夢——All Over The WOorld”作為日本長野冬季奧運的義務支援主題曲。

983月推出“Singles+1”此張單曲精選集,一推出就奪Original Confinedce的首周第一名。

99年發表了Maxi作品“Chistmas Time”。以Classics系列推出,一推出就在日本許多唱片行銷售一空,引起絕對的迴響。此年極大盛事即是1211Break4的巡迴演唱在橫濱Arena舉行最大一次規模的演唱會,完美的演出為此年的冬天增添了一份令人難忘的回憶。

然而在20001月的跨年倒數計時演唱會後固守宇澤突然宣佈退出,令fans們很震驚。以後就由此三人(池森、山根,田川)繼續在樂壇活躍……
(引用自http://www.luao.net/read-htm-tid-50996-page-2-fpage-1.html



後記:
1、網路上有人將池森秀一跟張國立作比較,還真的挺像呢…哈哈哈


 


 


 


 


 




2、個人覺得他的音域表現跟李聖傑滿像的,都是屬於中音磁性型,不知道大家怎麼覺得呢?

3、DEEN在台灣知名度並不普遍,估計只有常接觸日本動漫的迷群會比較熟悉,
就算想試著找其專輯和樂曲,也似乎並不容易。

4、收看卡通的習慣一直到了高三有了改變,因為晚自習的關係每天都要留到晚上九點半
所以這也是漸漸讓我養成後來一直不太看電視的主因,我的卡通版圖大約也停在2003年以前了。

5.因為太喜歡 smile blue這首歌,進一步搜尋資料才發現這首歌合作的對象"押尾光太郎",其實根本就是在日本很有名的吉他大師:

引述維基百科:
Oshio's music is classified within various categories including
pop, new age, and jazz. His style has drawn comparisons with other highly regarded musicians such as Michael Hedges. Oshio's musical technique includes fingerpicking, tap harmonics, and a unique strumming style referred to as a "nail attack" in which he slaps the strings with the nails of his middle and ring fingers.


也就是他被視為與Michael Hedges同等級的吉他大師(雖然我也不知道他是誰,但這樣的比較應該建立在M也很厲害的基礎上)
也難怪這首歌的吉他部分太令人著迷,是不容錯過的一首好歌阿!
再次附上MV版,拍的很有風味呢!




延伸閱讀

1. DEEN基本介紹:http://ks.cn.yahoo.com/question/1590000548823.html
2.押尾コータロー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Kotaro_Oshio


 


 


 


 


 


 


 


1 則留言:

  1. 你好ㄚ~無意間逛到你家來 我也是最近愛上這個團體的聲音
    雖然不懂日文但是就是被他感動到了~所以我想請教你妳知道
    http://tw.youtube.com/watch?v=GeQnuZVzWC8&NR=1這個網址是她們什麼時候辦的演唱會嗎^^?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