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3

Google map照片點閱排行榜分享- 【文長慎入】


轉眼之間google map上傳的照片來到248萬點閱
#雖然如此但是這個可沒錢賺
有一個有趣的功能是可以依照點閱數來排行
我就想說擷個圖片來紀念一下好了



✪No1:北九州別府地獄溫泉系列 / 點閱數26萬次
這是去年6月去的九州之旅,北九州是很適合親子前往的旅遊區域,但對於我來說九州景點稍嫌平淡一點....
這個龍卷地獄是別府八大地獄之一,其他比較推的是海地獄、灶地獄、白池地獄等,都各有特色,買共通券逛這些溫泉地獄可以逛一天,雖然要坐公車跨區域不過還算是輕鬆的旅程。
龍卷地獄是間歇噴發的泉水,這張是我急著趕公車想說到底要不要等他噴發的瞬間就噴出來,我趕快拍下的照片,竟然是這張創下26萬次點閱

✪NO2:山樂拉麵 / 點閱數15萬次
這張是2018年2月去日光的第二天,看完日光東照宮後從西參道走下來的小店,話說當初規畫要吃的並不是這一間,但因為沒開所以隨便挑了一間,然後這一碗是內人點的,我自己點的是親子丼,照片也有上傳但點閱數才9436,差有夠多的。
日光這邊有名的名產其實也就是照片裡面的ゆば(念作Yuba 漢字寫成湯波,其實就是豆腐皮)這一家的湯波真的滿好吃的,我有偷咬一口所以我知道XD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下雨中午出大太陽,有春之嵐還颳大風,吃完這午餐我們就準備從日光回東京市區了。

✪NO3:六義園 / 點閱數13萬次
這是去年12月去東京五日遊的時候拍的照片,那一趟應該也是機票大促銷臨時決定要去的,其實那短短五天我跑了不少地方,是一趟我有很多記憶的旅程。
六義園是東京的賞楓名所,我去的東京的那一趟前幾天還有夜楓點燈,但因為行程卡不上所以我安排了白天來,那天早上沒有出太陽真的是冷到靠北,到了中午雲層散開就好一點,然後因為我很早就去,在園區內逛逛拍拍三個小時也才差不多11點,下午我就又跑去橫濱了(35公里的距離,差不多是從台北到楊梅),那一天行程也是非常之滿XD
我覺得日本對於庭園造景真的很用心維護,入門票價300日圓相較於這個景點滿滿的可拍之處,根本是值回票價。不過日本庭園我還是首推新宿御苑就是了。

✪NO4:高屋神社 (高空鳥居) / 點閱數11萬次
這是今年3月去四國拍的,就是在疫情臨界點的這次,這張照片會進排行榜我倒是一點都不驚訝,而且才5個月就可以點11萬次大概是目前點閱成長最高的一張了吧。
高屋神社在四國的香川縣,所以如果住在高松的話就很適合跟四國著名的天空之鏡 #父母濱 安排在同一天。
話說我原本沒有規劃這個景點,是在Klook看到有人PO四國JR PASS的心得才看到這照片裡的景點很特別,好像鳥居所在這個地方是飄浮在空中一樣,然後查完才把他列入我的行程內的。(其實這趟旅行因為天數太長怕天氣變化,還有因為疫情的焦慮出發前沒有排完行程,我是一邊走一邊旅行一邊在晚上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這景點也可以開車上去,或是叫計程車坐上去,但單獨自助又不想花大錢的我當天是用爬山上去的,雖然累到爆但看到那個景色真的是太療癒了,很值得去的一個景點。

✪NO5:海風咖啡廳 / 點閱數8萬次
這是去年8月去台東看金針花的旅程,最後一天拍的,這間咖啡廳並沒有多特別或是多有人氣,但評分255個4.3分算是評價不錯,這張會衝上排行榜應該是被設定成店家預設的照片吧....但為何會挑這張我也不解,完全是用手機亂拍門口隨便上傳的一張照片....

✪NO6 :松江城 / 點閱數8萬次
這是去年9月去日本山陰地區旅遊拍的照片,那次是虎航VIP活動買到0元機票的行程(超爽der但還是要付行李托運+稅金來回2100左右)

當時的幾天我都住在松江,卻只是把松江當作住宿的中心地,原本我打算離開的前一晚去拍拍夜景就好,但發現松江城規模頗大,且晚上的松江城暗到有點可怕,於是我取消了隔天去鳥取的行程(結果後來是在今年初的旅程去了鳥取),決定當天留在松江好好的看完松江城再回到岡山結束旅程,我覺得這個決定真是做得太好了,因為山陰真的很難得會再去,而松江城又是規模這麼大,在日本屬於國寶級的古蹟,是幾座日本城中名列前茅珍貴的一座城,在天守最頂端看下去的風景,我真是目前數一數二最喜歡的一個。

但這張點閱率最高我也是匪夷所思....這東西是日本古城拿來裝飾在屋簷上的裝飾稱為「鯱」(syachi),然後這一對是被換下來保存的舊古蹟,放在松江城入門的門口吧....然後其他照片點閱數也很不怎樣,唯獨這張衝刺到了八萬

✪NO7+9 : 我上班的地方 / 點閱次數6萬+5萬
恩~~~我真的不知道要補充什麼,我是覺得公司後花園滿美的啦,但這個點閱數是有很多人好奇本公司內部長什麼樣子的意思嗎?

✪NO8 : 中禪寺湖 / 點閱次數6萬
這是2018年6月去的,也是在日光拍的。中禪寺湖表面積大概是日月潭的2倍大,但深度163公尺是日月潭27公尺的6倍深,這座湖在海拔1,269公尺的高山也堪稱一絕,流下去的豐沛水量成為日本三大名瀑的華嚴瀑布。
湖邊因為當地聖山男體山成為背景,所以拍起照來非常好看,我記得那一天我還去了奧日光的湯之湖,接著走戰場之原、然後回到湖邊後去了中禪寺,這張應該是我即將結束行程下山時拍的,那時有點烏雲密布 XD

✪NO10 : 陽明公園 / 點閱次數5萬
恩~~~這個公園是我們家那一區域規模比較大的公園,但也不是什麼很厲害的地方~這張應該也是亂拍的,所以這又是一張匪夷所思系列 囧

第1到10名點閱排行榜分享完畢,不知道之後排行還會有什麼變化,總之希望年底武漢肺炎疫苗趕快上市普及,終結疫情,這樣我才能繼續拍美照阿 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