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8

網誌重啟計畫終於開始



寫網誌在現在好像已經變成了一件老掉牙的事情。
從無名小站撰寫的那些網誌,
因為當初是免費會員相簿不足,功能多處受限
後來搬家到了當初打著無上限相簿名號的天空部落,
後來天空傳媒甚至併了入口網站蕃薯藤。


但網誌這種東西原本要營利就很困難
所以天空部落的功能一直都是最低標準在營運著
但這也無所謂了,免費的也不多嫌

但無名關站事件還是讓我有點危機意識,
所以我備份到了痞克邦...
豈料,天空部落在去年大刀一揮,
將網誌功能限制成最智障等級的水準
這下,不出走真的也不行了
痞客邦,其實已經算很不錯用了
但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跟手機之間的整合
再加上我還是深深覺得國內業者不可信
萬一哪天倒了我這些文章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結論是我決定轉移到Blogger去
初步使用好像還算OK
不過因為自由度較大,相對操作也比較複雜一點
我只求一個可以好好寫東西的地方。
-----
其實FB發文跟以前寫網誌太不相同了
網誌基本上還是存在著匿名性
而且沒有強制推播給朋友們收看
讓我可以很安心的說我想說的
而且圖文交錯的發文模式才是我最喜歡的阿
FB卻不允許這樣的發文模式....
為什麼我想要再開始寫網誌呢.....
因為時間過得太快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我遺忘的片段越來越多了
我想以文字來記錄一些值得回憶的事情
就如同現在的我看到學生時代寫的那些東西
都還是可以喚起某部分的回憶片段一樣...
再加上這幾次出國做功課的經歷,
都是好多人的網誌描述著旅行的細節
讓我釐清那些在公告裡面找不到的事情
出自一種想跟別人分享的心態
這兩點大概就是我最近萌念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