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4

嘉義社遊 (一) 高雄到阿里山


首先,真的很開心
因為這次社遊完全是因為我提議出來
然後大家熱情參與

來高雄唸書 去阿里山一遊一直是我的心願
本來碩一暑假要跟父母去的
可是因為行程不順  因此未能達成

這次還要謝謝你們耶 ^^
 


先貼上此次行程:

颺韻合唱團暑假社遊『阿!好美喔』嘉義瘋狂遊
嘉義兩天一夜
日期:7/20-21
參與人員:怡珊、凱婷、雅如、義駿、小橘、偉正、freddy。

第一天

時間    行程

0640    高雄火車站前站大廳集合
0700    進站
        0705的自強號
0820    抵達嘉義火車站,進行租車及採買
        凱婷要在0830前到。此時順便買個中餐
0900    出發前往阿里山
        阿里山園區票價每人150+機車20元
1200    預計抵達阿里山。開始走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步道
        1200找地方休息野餐
        姊妹潭
http://www.flickr.com/photos/sunshine_chuang/3366832157/
        森林步道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len_chang/2429355253/
1550    森林步道結束,抵達神木站
1600    搭小火車至阿里山站,在附近逛逛走走休息。
        小火車票價50元
1625    前往奮起湖
1705    逛奮起湖老街
(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gjaan/2398720221/ )
1820    離開奮起湖,下山前往旅社
1900    抵達旅社(新高),checkin
(
http://tw.myblog.yahoo.com/shinkao-hotel/article?mid=18&prev=22&next=11 )
1930    前往文化路夜市享用晚餐
2300    回旅社囉


第二天

時間    行程
0815    去吃早餐
0900    退房、出發前往東石港
       
http://www.flickr.com/search/?w=all&q=%E6%9D%B1%E7%9F%B3&m=text
0940    抵達東石港,逛逛東石港囉
1240    吃海產
1340    吃飽,前往出發往好美寮
1420    抵達好美寮
       
http://www.flickr.com/search/?q=%E5%A5%BD%E7%BE%8E%E5%AF
1730    觀看夕陽,最晚到1800回程往嘉義火車站
1840    抵達嘉義火車站
        (住嘉義的人在嘉義火車站解散)
2100    至高雄火車站,解散。


這次社遊原本由我提議,小橘希望參與策劃
於是我退居指導組,讓小橘當總召 處理事務
剛好將辦理社遊的流程傳承下去

當初宜蘭社遊一個人做的時候,總覺得事情沒這麼多
不過這次社遊當兩人討論後,需要交代小橘該做的事情時
才發現,喔~該做的事還不少咧…
是說我也在趕論文的東西,一方面也讓他熟悉事務
所以就真的成為純指導組,頂多陪他一起買票之類。

當初也是想  同樣的模式 拿來玩嘉義,其實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算是一個新體驗吧。

何況上山的小火車竟然要開四小時,一抵達都下午三四點了
那不就非得住山上不可,且兩天就只能綁在山上
所以一樣還是用機車為主,雖然路程真的頗遠
我還有點不敢跟大家說,第一天我們要騎150KM左右的路 @@
(事實上是155 KM) 最後大家留下最多回憶的應該是騎車騎很久吧 XD

總之依兩天順序來談談這次社遊吧。

-------------------------------

第一天

活動的前一天一定是睡不好
由於本來就是個愛煩惱的人
很怕忘東忘西  然後因此不順
所以都會檢查很多次行李
也會一直想還有什麼沒帶

恩………又是幾乎整夜沒睡了 @@

一大早盥洗好,差不多該出門
趕6:40跟大家集合
在中南海買了2個蛋餅當早餐
跟一個三明治當午餐
然後突然想到.......ㄟ~可以把油票趁這次機會用掉阿!
換成現金之後贊助這次的社遊費用 太棒了!
所以就很快的衝回家拿起剩下700的油票 前往高雄火車站。

到的時候 天還濛濛亮
不過不要下雨就好~
畢竟颱風才剛走 還是怕怕的
延期麻煩的事可就多啦!!

搭的是7:05分的自強號
我到的時候怡珊跟Freddy已經到了
後來陸續是小橘跟偉正到達
葉偉正剪了個很短的髮型 說是為了去泰國做準備
老實說這次這樣弄還不錯看 呵

偉正此時說要去領錢
結果一領人不知道跑哪去
小橘突然說:不知道他等等會從哪裡出現?
我們就一直笑他說 會不會等等從天花板降下來
來個華麗登場這樣 (大家都愛幻想 XD)

為了懲罰他去領錢領很久
我們決定偷偷抽票
把我們以為落單的那一張留給他
一上車才知道~~~跟預料的不一樣
因為單號排一起 雙號排一起
所以小橘害到自己 XDDDD

不過也都是坐附近 所以還好
路上就聽葉偉正聊他的打工
我聊我的論文
然後未來的打算阿之類
還一起分享很好聽的伊藤由奈的歌
「哪時台灣才能出這麼強力的歌手」 這句話很有同感。

火車一路經過台南到嘉義
可能因為一直聊天的緣故 抵達的比想像還要快
到達嘉義後,就是要找來自台中的KT  跟嘉義地頭蛇雅如會合啦!

一出站就看到雅如  不過凱婷小遲到 呵呵
想說先來個出發前的大合照
拿出相機 跟大家說 :好,來看一下~ 拍照吧
結果大家不約而同看往嘉義火車站的牌子 @@??
結果我說:拍照是要看這裡(指相機)好嗎?大家都笑了 XD

由於規劃時,就先打電話問好機車行
基本上,嘉義租車偏貴
125機車開出來的價錢都是一日400
不過當然要殺價一下阿 宜蘭一天200耶,
你們賺那麼多  不殺的是傻瓜。
電話裡殺到一台車300,
到當場雖然第一間就先問這間租車店
開出來先說400,說有電話預約變300
一問能不能殺價,店員露出面有難色:「基本上這樣已經很便宜~ blah blah」
當然這時候大絕招就要放出來啦:「那我們等一下再回來~」
結果殺到4台車1050,呵呵。

這次最棒的是,每一台車都是新車
超新的,儀表版是電子式的,可以顯示時間、計算路程
連車速也顯示數字給你看~整個就是讚到不行
試騎了一圈後~整個都要上天堂了 避震真是有夠好
這樣的話,一天比宜蘭那次多一百我覺得算合理啦
何況上山的話,騎新車還是比較有力!

到了配車時間,照慣例男生都騎車,
女生三個猜拳,第一給小橘,第二給我,第三給Freddy、葉偉正空車
結果分別是怡珊、雅如、凱婷。

租車第一件事一定是要去加油啦,
機車店退租回扣的油也賺不少吧
都不附給遊客,超奸詐。
騎了反方向一些些的路去加油
就把唱歌比賽得到的油票拿來大放送…阿!不是…是先借給大家XD
每台車加個100塊,挖 居然加滿,油箱這麼小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其實後來發現這台車真的很省油,
列入換新車的考慮行列 呵呵。

由於我排第二車,感覺上小橘帶路一開始就有點恍恍惚惚
在市區就差點被其他機車A到
中間去商店買飲料時,我還一直問他是不是精神不好?
要不要吃口香糖?不OK時要說… 只能說…如果早一點換手的話…後面也就不會…

由於商店是以五金為主的
所以買完飲料勢必還要在找一間店買午餐
此時應該是在中埔我們看到一間早餐店
停下來後才發現,竟然只有賣包子跟飯團
而且飯團剩一個…(搞屁阿…才九點半耶 = =)

因為包子冷了很難吃,我決定不買
後來不知道誰說對面也有早餐店
我就衝了過去…… 一看~恩~這才是正常的早餐店吧!
就買了一個加大飯團,配早上買的三明治當作午餐囉~

再往前騎,路上加油站還真不少
我們開始覺得一開始走反方向去加油有點多此一舉
多到我們都開始算到底經過幾間加油站了。

後來經過一個大路段,警察把我們攔下來臨檢
反正我們也沒做啥壞事,就給你檢查吧!
沒違規的時候警察都算和善,還跟我們聊說山上天氣很冷,我們穿太少
問我們是哪間學校之類的…
臉上雖笑笑應答,但心理還是覺得,你快點放人通過 拜託。

一路上因為路還算平坦,就騎得頗快
小橘帶路大約騎70左右,大家也都還跟得上,
不過就在經過一條 旁邊感覺像是農場的路
我聽到小橘的車爆出奇怪的聲音 之後引擎都空轉
然後因為經驗很多次…我知道這就是皮帶斷了
= = 超級囧!!!!

 

此時一行人只能在路邊,等待機車行開車來救援
還好機車行沒有叫我們賠
不然我們真要幹樵他車也太爛了吧…都還沒上山咧…(是說上山一半斷掉那就慘了)
在那條路等待真的是最糟的經驗
蚊子超級多,而且都是那種貼在皮膚上沒感覺的
揮也揮不掉的那種可怕黑蚊子
於是一行人開始噴防蚊液...然後玩著追逐互打的遊戲 XD

說實在這條路雖然不寬,大概跟建國路一樣寬
但車速都超嚇人的就連砂石車、遊覽車也都車速80左右
在旁邊一邊要躲蚊子,一邊要躲車子 實在很囧

大概是經過了30分鐘
機車行派人開車載一台新車過來
也算滿有禮貌的道了歉
於是,換了車我們旅程再開。

沿路上小橘好像對斷皮帶有點陰影
開始騎得滿慢的
也漸漸進入山區只剩單純的一條路,
且小橘好像對山路的騎法不是很熟悉
那我先往前騎好了。

大約又騎了一陣子,
一路大概看大家也都跟得上
所以我也沒有太顧慮後面,想說後面慢了再停下來等就好
不過沿路開始出現很多的漏油
所以騎起來我也不敢大意,
心裡也想著是不是該停下來提醒大家
又覺得似乎大驚小怪,大家騎車應該也有一定經驗了才對
不過......這時候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就在一個回彎上山的地方
地上油漬也相當明顯
小橘疑似因為轉彎速度放不夠慢
 所以我聽到好大一聲「唰~~~~」
大吃一驚,停下來往回看,他們雷殘了

小橘畢竟是男生,一下子就爬起來
可是怡珊好像很痛,坐在地上
看了很心疼,尤其他又穿短褲,是直接的磨破皮
好痛喔 QQ

我看到旁邊有一攤東西,快嚇死了,以為是怡珊的血
定睛一瞧…喵的咧…是機油啦… 差點嚇死我
後來後面陸續有車子看到我們就想停下來
我怕他們只是為了看熱鬧,會塞住後面的車
轉彎處又很危險,所以就作手勢要他們往前

後來有義消騎機車經過
他很好心的提供我們藥膏跟包紮的東西
讓我們暫時可以先將傷口處理起來
大概處理了半小時左右,確認兩位傷患的傷勢還能夠繼續旅行
我們就繼續前進,不過現在勢必駕駛該換手了

於是,比較熟悉山路的我當頭車,載小橘
偉正換125載怡珊,雅如換110空車,Freddy一樣載凱婷
我們繼續出發。

由於車禍事件…所以大家都開始把車速降得很慢
其實這樣很不利於我們趕路
不過安全第一,大家就自己能處理的速度騎車還是比較重要
我在前頭帶車一方面盡可能讓大家提高車速,不要鬆懈
一方面也在後頭車都沒跟上時適時放慢速度

又騎了將近半小時,我們到了一個加油站
旁邊有雜貨店,我們在裡頭買了些包紮的繃帶跟紗布
然後發現…其實小橘也傷得不輕,破皮都在流組織液了 QQ
於是一行人也幫小橘包紮,包完之後,發現開始變得好冷喔
所以我們每個人穿上外套,繼續前行。

 (未完待續)


嘉義社遊系列文章連結:

嘉義社遊  (一)   高雄到阿里山
嘉義社遊  (二)   阿里山
嘉義社遊(三)奮起湖→嘉義市區
嘉義社遊(四)市區→東石港→布袋港→好美寮
嘉義社遊(五)後記


 


2 則留言:

  1. 阿里山的天然冷氣超讚>V<

    回覆刪除
  2. 哈 對阿 以當天來說氣溫還OK
    如果秋天或冬天上面可就冷死囉~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