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9

勇敢的說再見

每一個「掰掰」
都說得
好像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

儘管離去的日子再怎麼算也沒幾天
可是那種惆悵感卻是越來越多

雖然人生的發展還很難說
不過我想回到南部的機會應該不多了吧
兩年中,每個再熟悉的場景,
都將幾乎成為我腦海中的記憶

這也是為什麼這一年我盡可能的將再平凡不過的景色一一蒐集
雖然即將離去 但如果我忘記了的話  我就真的失去了一切…

這平淡的一點一滴,卻是組成在高雄生活的全部

鼓山渡輪場,是我唯一對小時候來過高雄的印象
還記得南下報到當天  經過這個街口讓我直呼:爸!我們一定有來過這裡,因為我有印象!

這裡有大力果汁 美得香跟元福香菇肉羹 都是我常吃的店

旗津,碩士生涯中沒有去過幾次

首次是跟賴小妹去
一次是為了拍片
一次是跟全家一起去散心
最後一次是跟颺韻去烤肉

到現在仍然沒有
吃過很有名的萬三(不確定是不是這名字)
在旗津騎過腳踏車
去過風車公園           ,可惜。

學校的活動中心
碩一時,這只是一棟「在那裡」的建築物
沒想碩二時 會跟他產生這麼大的關係



 

最熟悉的6005~這一年的歌唱回憶 認識的人們  都從這裡開始滋長……

從迎新到練唱、驚曲、團員大會、寒訓等 都在這個空間裡發生著 落幕著。


所辦外,這個L型的空間 發生了所有系上的點點滴滴


武嶺餐廳…林媽媽真的很便宜 每次吃都不超過40
不過飯有點硬就是了
可惜沒拍翠亨 我愛燒臘部。

我家往外探的景色 再熟悉不過的場景
雖然住這裡很吵 外面燒金紙很臭
但卻是回憶中不可抹去且最重要的畫面

這是壹貳樓 台灣銀行附近。


 

這是我碩二才開始愛去的店,食在香往外看的景色(臨海二路)

這條路是午餐+宵夜街,常去的店有劉江便當、福鴻(更生人)、食在香、中南海、鄉村、阿巧
旁邊還有已經搬走的四川麻將涼麵  還有這一年推出水餃很不錯的御爐香

怎麼都是吃的回憶@@

這條街是發胖的來源QQ

忠烈祠的夜景 可以看到愛河去
碩一碩二各來過一次。


 

少女峰上,我很確定我這輩子不會再爬他第二次。


 

西子灣海灘  難得在一個有海的學校 卻沒去過幾次。

操場,很少去但騎車都會經過。

校門口的路,蘿蔔坑
可惜的是這兩年並沒有找到可以一起來的對象。



校門口,這張照片後來成為我們這屆名片的底圖。

每天都會騎過去的高架橋

這片會讓我回憶永存的海

陪我過了一年半生活的肥仔
我們在高雄相遇
在高雄與你告別

還記得曾幾度帶你北上
曾經把你丟在別人的機車上就回家
還火速跑回去救你們

曾經在寒冷的客運上讓你凍僵
一動也不動 還以為你就要死掉

還以為你可以跟我一起離開高雄
結果你在五月離開了我
開門時一定要跟你玩玩的習慣
在你剛走的日子裡 引來好多的惆悵

你也是我在高雄 很重要很重要的回憶。

颺韻合唱團。

跟你們每一個人所發生的喜怒哀樂,都在我的心裡
難忘,也不會忘記。


The Moment(這一刻)

作詞:陳忠義 作曲:陳忠義 編曲:吳慶隆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哦……只是遠行 不是逃避 道別是為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
你……要照顧自己不要忘記 那些燦爛過的痕跡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自由
 


2 則留言:

  1. :'(
    看了真讓人難過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blog/fy820519
    嘿:D
    我是食在香打工的
    西子灣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雖然小 但是超有人情味:)
    有控就下來玩阿:D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