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2

兩部電影,好看 : D

這兩天趁著空檔看了赤壁兩部
還另一部也是金城武演的電影[死神的精準度]

先說說赤壁,心得如下:

1. 場景很大,演員調度也很驚人,真不知道製作費光人力就要花上多少…

2. 我個人對於轉場特效(撕破頁與從左到右捲頁)不是很滿意…既突兀又沒有技術感

3. 武將很難死,小兵死不完,跟玩真三國無雙的感覺好像 XD

4. 感覺頗血腥的,膽小的女生應該不太適合看

5. 感覺金城武應該演武將會比較帥的阿!

6. 覺得三國故事由諸葛亮與周瑜當主角還滿奇妙的,不過電影安排的頗順。

7. 一度以為曹操是張國立演的,結果不是。

8. 收音好像不太好…外國電影都是現場收音或至少配得不像事後配音,
    但赤壁整個就很清楚是事後配音,感覺整個LOW掉

9. 我喜歡林志玲本來的聲音…事後配的那聲音我不喜歡!!!

10. 張震的聲音聽起來好白喔,不像古代人口氣,金城武聲音還滿好聽的耶!!

11. 關公超帥的!!!尤其是腳步的陣勢!

12. 好想看真三國無雙電影版喔!!!  我想看大小喬用扇子殺人的樣子 XDDDD

總評:值得推薦啦,趕快去看吧!


《死神的精準度》是由日本暢銷小說改編而成,
這種探討生命、死亡等等的主題一向是我很愛的題材
個人覺得調性近似《世界奇妙物語》
帶有一些黑色幽默的元素,看起來很輕鬆好笑
但沒有那麼光怪陸離,不強調過於超自然的事物

劇情中,主角為死神,在三次不同的任務中卻串出了一條主線
看完的當晚,我一直回想著劇情,還有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

人生的目的為何?怎樣不算白活?
衰運連連的人生,難道就不值得走一遭?
如果你可以選擇當下死亡,或接受一個可能還會有許多重大打擊的人生,你要哪一個?
有人勇於接受了後者,即使生活得不順利,但卻很有價值、很精彩,
對於那些動不動就想要輕生的人,某程度上也有些啟發吧。

劇情設計得很巧妙,細節上也安排的很好
例如第二輪的男主角聽到某音樂的激烈反應
看到最後才揭曉 「原來是這樣!」

小感想:
01 真是個好劇本!整個電影沒有讓人感到無聊的地方,大大大大大推薦大家去看。
02 女主角聲音真好聽,兩個都是。
03 金城武真的很會演戲…第一次看他講日文耶,很妙!除了死神之外的造型都很帥。
04 結局的結束點很棒,讓人餘韻猶存。
05 第一段的女主角被「追殺」時的劇情超經典  XD ,結果有出乎意料到,讚!
06 最感動的一句話: 有些事情不特別,但卻很重要  …也許生命中的每一天就是這樣吧
     點點滴滴都是重要的,因為,活著這件事情雖然沒什麼特別,但本身就是重要的。

在這裡就不做劇透,有興趣的話去看一下吧!


雙瞳的凝視穿透你靈魂深處  雙手的觸碰亦令你窒息

千葉(金城武飾)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的職業是-死神,即將在人間執行三個案件。

<案件一>命運悲慘的27歲客服部OL
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近來又被不明男子電話騷擾,死神千葉會如何決定她的人生,讓她繼續悲慘下去或是結束她的苦難人生?

<案件二>急於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
因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急於為老大報仇的黑道份子,面對對方以小弟為餌的陷阱,能夠隻身獨闖虎穴,順利救出小弟並為老大復仇嗎?看在眼裡的死神千夜會幫他一償宿願,全身而退嗎?

<案件三>遺棄孩子的60歲鄉下美容師
死神被威脅了!60歲的鄉下美容師居然認出千葉是死神!並以〝死前最後的願望〞軟硬兼施的要求千葉幫她找一群小朋友到店裡理髮,既然遺棄親生兒子,又為何提出這種要求?怪婆婆最後的願望,千葉會幫她完成嗎?死神又會如何決定她的命運?

三段不同的故事卻有著宿命般的連繫!週旋其間的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日本新銳作家伊坂幸太郎最富盛名作品「死神的精確度」電影版本,絕美死神金城武和您雨中相見。

轉貼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17 yahoo!奇摩電影


主題曲跟歌詞


 


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 Sunny Day 死神的精準度 主題曲

落下的 不是眼淚, 而是祈禱聲
我所仰望的 是雲端上的太陽

我像是睡著一樣的活著 一直都是孤獨一個人
一直到與你相會的那一天為止
(我)一直,一直在這裡

★一個人也可以歌唱
★就算有情歌也可以
★一個人找不到的
是被兩手撫摸的這種溫暖

戴上面具的話,有一種被忘記的感覺
我把回憶收起來 把箱子鎖上了

就算是在那麼陰暗的地方 我還是找到你了
就算是無法回頭.(我還是會去)更遠,更遠(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 (我還是)記起來了 就算是有情歌(也一樣)
(單獨)一個人無法傳達的 試想朝向等在門後的另一天
再次從這裡走出去 與你一起...

(我會)把哀傷改變成溫柔 我會轉變給你看
哪時候一定會達成 如果接納了真實的自己
痛苦也會消失 一定會的

重複★★★

默許一樣的這份溫暖  如果和你在一起, 一定找得到
就在我沒見過的明天


2 則留言:

  1. 放空ING的韻筑2009年4月22日 凌晨2:54

    我們交中國詩詞的老師教我們這些還沒看過赤壁的人別看了XD

    他說整個就是亂演 他失望透了:P

    回覆刪除
  2. 唉 拜託 如果照史實演誰要看阿
    一定要加油添醋一些東西 才符合大眾口味阿(畢竟票房比較重要阿)

    你們老師太古板了啦
    叫他去聽周杰倫的歌啦 XD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