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13

梁詠琪特輯 好多充滿回憶的歌曲

前天整理了一下歌曲
發現梁詠琪的歌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

可能是我自己沒在follow 也可能近幾年他在台灣比較低調
所以對他近期的動向我已經不是太清楚
如果說我喜歡它的歌,應該也能定義僅止於高中以前的部分
現在華語歌壇好多歌也是亂七八糟的
很多歌手轉型到讓我都快暈倒   例如:李玟   後期那是啥鬼歌 難聽死了

GIGI好幾首歌充滿了我的回憶
忍不住想在這裡做一個整理
也方便我自己上網來聽歌。

 天使與海豚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也許是因為歌詞吧
無法在一起的戀情,可以引起很多傷心人的共鳴…
鄭華娟的歌詞總是這麼打動人心
是我高中時期的歌。

歌名:天使與海豚
曲:鄭華娟, 詞:鄭華娟

我是天使 一個孤單浪漫的天使
喜歡繞著地球飛 卻為找不到甜蜜愛情而心灰

你是海豚 海是座沒有圍牆的城
仰望有彩虹的天空 你心裡有失去愛情的傷痕

當天使懂得海豚的傷悲 當海豚疼惜天使的心碎
我們的相逢變得好可貴 我們在風中留下了喜悅的眼淚

天使好想去學會了游泳 海豚在夢裡飛到了半空中
這樣的戀愛或許不輕鬆 可是只有你讓我深深心動
天使好想給海豚一個吻 可是情海那麼神秘那麼深
海豚想給天使一個擁抱 可是天使的家住得那麼高

有愛就難不倒 我要對你好

愛情海


愛情海,跟天使與海豚收錄在同一張專輯<Amour>中
對這首歌的回憶是
阿媽身體很不好,住在國泰醫院
我跟媽去醫院探病的情景
當時的我帶著CD Player 反覆聽著這張從同學那裡借來的專輯
歌名:愛情海
作曲:李偲菘, 編曲:監製:, 填詞:姚若龍

等眷戀走進相框 不懸掛在心房
才相信多麼重的傷 也能慢慢被遺忘
而失戀很像流浪 跋涉中會有成長
愛也要寫實別太幻想 你對我的影響
Oh~ 是我變得堅強

幸福路也許很遠很長 人只有雙腳沒有翅膀
我享受一步一步前往 有真愛在等我的方向

Oh~ 愛情海也許有雨有浪 我只有平靜沒有翅膀
不怕離開你的船搖又晃 偶爾閉上眼品嚐
你的愛開始飄雪前 那美好的時光



收錄在2000年的精選集中
是那一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當我愛上你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不想吃 不想睡 當我知道我愛誰
情如水 淹沒我的夜 才知道愛會給人奇怪的感覺

你問我 好不好 我最近莫名奇妙常發燒
因為我 想你的時候 就感覺火山爆發 地動天搖

屋頂上 有小貓 牠唱著最難聽的情歌不成調
不怪貓害我整個晚上睡不著
只是不懂 你的眼神
怎麼會奇怪地 讓我體重下降 頭髮掉

窗門上 有雨滴 讓愛情飄來飄去化成千絲萬縷
愛讓粗心的我變的那麼詩情畫意
(我想約會你 順便說我想念你)
 


我只在乎你

經典歌曲,翻唱者族繁不及備載
但梁詠琪版卻是我目前為止,
覺得唯一在鄧麗君經典版後有打動我的一種版本
聽起來清新自然,卻能將字字句句唱到打動人心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越長大越能體會這句話的真意,寫得真好。

我只在乎你

作詞:慎芝 作曲:三木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那裡
日子過的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 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 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如果有那麼一天 你說即將要離去
我會迷失我自己 走入無邊人海裡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 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魔幻季節

魔幻季節,我最後follow的一張專輯
竟然是2002出的… 都七年了 好驚人!!

我超超超超超喜歡這首歌
尤其是第一段與第二段節奏與配器的變化
整首歌有一種漸漸進入意境的感覺

MV超美,我也想去瑞士。

歌詞也很棒,很符合我的心境。
如果要挑一首歌當作個人主題曲,我一定會挑這一首。

魔幻季節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生活像懸疑的小說 下一頁劇情是什麼
我相信沒有人曉得 世界究竟怎麼了
也許是我也悶得太久 也許是我今天著了魔 好想失蹤幾秒鐘

孩子似的閉上眼 向前走
回到自己那一國 那個好久忘了去夢的入口

★我喜歡孤單冒險 追蹤夢的線索 我的註冊商標是自由
再也不想做 無聊的那個我
我走向魔幻季節原來那麼快樂 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
換一個角度 去看另一個地球

愛情的範圍誰畫得出呢 我愛的人剩下了幾個
我翻閱記憶的底片 美的醜的我通通記得
也許是我也悶得太久 也許是我今天著了魔 我好想失蹤幾秒鐘

repeat★

屋頂上的我 鏡子裡的我 Da La La La
留短髮的我 最膽小的我 (都是我)

repeat★
不回頭的我 不回頭的我
 


 左手無名指

非常適合自彈自唱的歌曲
整首歌就只有歌聲與鋼琴
淡淡的卻很動人

喜歡一個人的那種心情
總是會想藉由寫下那個人的名字
記下某些事情
甚至畫下這個人的樣子
這種不想忘記  卻又無可奈何的心情
在這首歌表露無遺。
 

左手無名指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陳曉娟

拔出我手裡的刺 寫完我心理的詩
擦乾我眼裡的濕 這是我最後一次
接受我和你的遲 忽略我恨你的癡
紀錄我愛你的事 用盡我會的單字

刺你的名字 在我左手的無名指
寫你的故事 在我隨身的簿子
畫你的樣子 再我落淚的那一次
愛情在殘忍的城市 一天天消失

飛過了多少城市 浪費了多少小時
愛就是這麼回事
看過了多少小說 穿過了多少小河
弄丟了你給的戒指



新鮮

對這歌有記憶 是因為他是世新電台的台呼歌曲
整個聽起來很舒服 是梁式情歌的基本款
李偲菘再現啦  曲子的品質保證 轉調用得很特別
姚若龍也是大喀 歌詞寫得很動人
99年的歌……所以

是我國中時期的歌 = =

新鮮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坐在台階脫了涼鞋愉快的鬥嘴 別人在上班我們放假偷一點閒
不吃大餐不多花錢只逛公園~ 也有幸福感覺
無關其他心情才是浪漫的重點 用眼睛微笑手心說愛心裡真甜
哪怕再愛不能黏著想見就見~ 但可以用珍惜把握時間

我們的愛最新鮮保留原味 淺嚐一遍閉上眼情緒特別
感覺上 有些酸 再回味 又變成甜 快樂得好像環遊全世界

我們的愛最新鮮保留原味 感情多真飛越遠感受越明顯
不能見 太想念 一見面 就更依戀 甜蜜是親吻的瞬間



再接下來是超經典的歌曲 應該是幾乎大家都知道的歌曲
首先當然是出道時 國語第一張的這首
短髮(1996)
 

這首是我國小時的歌耶
印象很深刻
因為音樂課老師考唱歌
這首歌曾經被我拿來考試 :D
口香糖(1996)

跟短髮同一張專輯
俏皮可愛的一首歌
旋律也很好聽 鮮明
洗臉 (1997)

第二張國語主打歌,也滿經典的
黃靖倫在星光有唱過
我覺得唱得不太好……… = =
這種背景音樂很空的歌
歌聲要填滿是很不容易的哩。

膽小鬼(1998)

編曲得好好聽,光聽前奏你就一定知道是什麼歌!!
雖然年代久遠,卻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一首

情人與朋友的模糊地帶,實在很難拿捏阿!


整理完畢,一邊整理一邊唱,勾起好多回憶。

梁詠琪的歌曲我個人認為並沒有什麼大起大落 或需要高難度技巧的部分
通常的配器是 吉他 簡單輕巧的打擊 以及弦樂
光是這樣 就是一首首舒服且具有個人風格的歌路 我很喜歡。


不過也難怪歌路跟孫燕姿還真是有夠像
光看李偲菘什麼的作曲作詞…風格也難怪這麼接近
難道是後期有了孫燕姿所以GIGI就消失了嗎?不禁好奇。

希望可以在未來還有這樣風格的歌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