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7

錢坑跳不完… SB-800入手

買單眼之後真的就是不歸路…
因為上次被別人的閃燈給毒到
又因為nikon家的頂級閃燈 買過的人都稱之為「神燈」
甚至很多心存懷疑的人都出來現身說法:
「閃燈能讓你的鏡頭每一支都增加一萬元的價值」
↑↑↑↑↑據說是網路名言阿↑↑↑↑↑↑

結果專案的費用又被我拿來添購新器材了 @@

這次的主角是 ------- Nikon SB-800  又被眾多網友稱之為「神燈」
真的會用的人…真的可以用得很神@@

不過閃燈,買二手還OK拉,而且我買便宜了 呵呵
光看最近大家狂徵閃光燈的狀況看來
等我真的萬一不太想用轉賣說不定還可以小賺一筆

攝影的周邊器材真的很妙
因為替換的速度並不快 所以產品的生命週期比一般物品多長很多
就我的觀察中,二手價格最為穩定的東西,大概是鏡頭跟閃燈系列
而且二手市場缺貨時再拿出來賣,還可以因為奇貨可居而高價賣出
閃燈和攝影背包是我看過漲價得最誇張的東西
(因為非民生用品似乎通常都是降價居多:3C、衣服包包等)
我兩年前買的攝影大背包,至今已經漲了快一千元
近日入手的SB800,更是一路從10500漲到將近13000
卻還是因為太過熱銷而到處缺貨
前陣子的停產消息,反而更是讓攝影同好陷入大搶購的熱潮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受影響@@)

二手價格真是一個值得研究的主題
不過這應該跟經濟學比較有關啦
不然我還真想換論文主題  = =

廢話說太多,獻醜一下來幾張試拍照吧~
以下照片皆將室內燈源關閉,僅留書桌上的檯燈(非主要光源之一)

失敗照先一張…有閃光的痕跡
沒辦法,平滑表面真的很容易反光@@

 接下來幾張應該還可以看:

這張應該是使用內建的擴散片吧~
 是小妹+奧老大的甘溫卡片

當然肥仔就要成為我的專屬麻豆囉……委屈你一下喔 ^^a
(學弟說我在虐待動物…@@)
應該是使用柔光罩拍的,有點忘記
散景真的是~~喔買嘎的



 

這張是跳燈拍的,看得出有閃光嗎?

又是肥仔啦 呵
這張是用雨傘反光拍的,雨傘真好用XDD

想一見SB800的廬山真面目嗎?

閃燈真的很好玩
果然是攜帶型的小太陽
不過技巧好像也很複雜阿
室外的人像拍攝可能還要再做練習呢(徵求麻豆囉 ^^)

最有趣的是可以離機閃
分為TTL模式,由機身無線傳送相機資訊給閃燈,內閃觸發外閃
更酷的是SU-4模式可以讓任何具有閃燈的相機觸發
所以小DC也可以用喔
不要懷疑~~當你打開小相機的閃光燈(可以關到最小讓影響降低)
按下快門他會跟內閃一起閃喔~超好玩的

示意圖:

 

試拍結果如下(抱歉桌子很亂@@):

嘿嘿 也很不錯耶!

閃燈出光量真的很驚人,反光的概念一直需要被強調
看要用反光版或啥的,我是都用白紙啦,畢竟只是測試
反光的那一瞬間如下:


根據我有時沒事就拿來一直閃的結果
他跟我的D80一樣省電
我大概已經閃了200張有吧
電池還是用不完(AAA x 5)
結果我很沒耐心的全部拿去充電了,因為想收起來了 = =

我還以為這種東西,大概閃個50次就沒電了
結果竟然可以閃這麼多次,有夠驚訝的…

爬很多文才知道,Nikon的燈是目前各家最頂級的比起來,價格最便宜
附贈的配件也最多、測光系統最準、功能最強大,連C家也望塵莫及,
我只能說,當初決定要買N家還真是正確的決定
真是無心插柳柳橙汁阿 XDDDD

希望改天可以來放毒照囉~(技術有待磨練啦)
毒到別人害別人敗家也是樂趣之一阿XDDD
 


22 則留言:

  1. 你真的敗了 @@

    感覺好貴.........

    可是我懂那種自已很想要的東西到手的感覺 XD

    太爽了

    回覆刪除
  2. 沒辦法,因為可遇不可求的價格和機會出現了,
    不小心很衝動的就下手了@@

    不過同樣條件的物件
    我可以在哄抬個一千再轉手耶
    要不是看在這一點,我實在不敢敗下去阿~~


    好想有機會快點去外拍喔~呵呵

    回覆刪除
  3. 恭喜囉!!!真的很神呢^^

    回覆刪除
  4. 原來那隻老鼠本來就這麼胖
    我以為是你捏他它的肉才會跑出來
    結果是它的肉本來就多到滿出來了...

    有其鼠必有其主XD

    回覆刪除
  5. = =+
    你也沒瘦到哪裡去
    你這大奶正 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樓下幼稚程度:20偉正整

    回覆刪除
  7. 笑完望你早歸換笑red red rose的韻筑2009年3月9日 下午3:51

    01 好可愛的老鼠>W< 下次帶來給我玩
    02 你們對話好好笑 送你們一首歌"草螟弄雞公"
    03 有沒有發現自從加入颺韻後 小朋友幼稚的留言變多了

    回覆刪除
  8. 大奶正比較好笑 GJ!

    回覆刪除
  9. msn space還是用了,因為之前雅虎的我忘記密碼= =

    回覆刪除
  10.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社遊的韻筑2009年3月13日 凌晨1:32

    徵求麻豆?非葉偉正莫屬啦!
    你們是那麼"一拍即合 情投意合 天作之合"~~
    (灑花瓣)

    回覆刪除
  11. 原來那片托出來的反光片是這麼的原理呀!
    小倉鼠當"麻豆"真口愛也真口憐的 XD
    跳燈閃真的很好用ㄚ/Д\ ...

    想不到你也被毒到了進了錢坑@@
    我還沒有那個膽的說
    說起來老爸也被毒到了
    狂買像機器材...........

    回覆刪除
  12. 剛剛才發現你有拍到菩提樹宣傳小卡

    開心~ 感謝您的愛護捏 \(*〞▽〝)/

    回覆刪除
  13. 這麼精緻的小卡一定要留下來的阿
    不過作這麼精美 發出去的時候有捨不得的感覺捏… @@


    颺韻有你這個美宣大師真是太棒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4. 你們好好笑喔XDDDD

    回覆刪除
  15. 多笑一點才活得開心活得久阿!

    回覆刪除
  16. 還沒認輸的韻筑2009年3月23日 凌晨1:49

    愛笑的人會比較長壽嗎XD


    你的留言讓凱婷誤會了啦><

    回覆刪除
  17. 誤會?
    不是確有其事嗎?

    XDDDDD

    回覆刪除
  18. 討厭捏!
    我的留言最重要的根本不是那一篇><

    要看3/20那篇的啦

    回覆刪除
  19. 你是說葉偉正的香腸嗎?


    已經被吃掉了阿 XDDD
    (一起玩雙關語 ㄎㄎ)


    他是不是不知道自己正被我們熱烈討論著阿 呵呵XD

    回覆刪除
  20. 沒想到也會有緋聞纏身的一天的韻筑2009年3月24日 凌晨12:10

    他知道的話
    我就沒臉見他了= =

    回覆刪除
  21. 我只能說: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
    啊哈哈哈阿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