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31

難道不能化繁為簡?

其實我一直很討厭繁文縟節的東西
更不喜歡為了做樣子而做樣子的禮數
所以我一直表現出來的樣子是
就算我身為學長/ 前輩 / 長輩
也不會拿架子出來壓人

雖然這並不代表我不懂禮貌
該注重的禮節我會做

但總有些我覺得沒必要的
難免心中會覺得大家幹嘛這麼做作。

例如,過年時候
大家禮盒送來送去
我們家總是將別人送來的禮盒
原封不動的送還給別人
所以阿姨舅舅們的禮盒會在我們家大洗牌
然後各自送到他們的家中。

真的很無聊 = =
其實我覺得這樣根本就不用送了,
大家都麼熟了,把錢省下來還比較有意義。

又例如,
因為會到處跑舅舅阿姨的家被請
其實在上菜的阿姨、包括我媽都會叫已經坐定的人先吃
所以根本沒在照一定要一起開動的規矩
今天中午用餐時,以為跟以往一樣Free style的我
卻看到大家都坐定手也拿著飯碗跟筷子
不知道在等什麼

心裡就想說,你們明明就很直接開動吧
幹嘛在那邊假裝客氣
所以我就先夾了
簡屁蟲還斥責我說我不懂禮貌長輩沒有先吃
結果過了五秒鐘不是大家都自己開始吃了起來嗎

無聊的規矩

還是我太叛逆阿?

看到這些真的覺得,硬要被這些舊思想綁住的人
真的是自找罪受…很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