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D80首次成果發表

器材介紹

機身:D80



主力鏡頭 Sigma 17-70 DC MACRO                      超級偷拍與人像鏡頭 Sigma APO DG 70-300 MACRO
     

以下皆為手持拍攝

景物篇

1、散景測試:好令我驚訝的散景…這就是DSLR的感覺阿!!


2、
好吃的臭豆腐:好糊的背景阿XDDD 記得應該是在17mm端吧


3、陶瓷博物館之門牌


4、家鄉特產:阿婆壽司~蛋皮的比較好吃!真的


5、商品偷拍:70-300的威力也不容小覷!


8、館外:超濃豔色彩!


窗外隨拍:縮光圈及慢速快門,星芒和車尾燈拖曳效果


窗外隨拍二:有了70-300 偷拍絕對不會被發現,這老伯離我實際距離約200公尺以上


窗外隨拍三:景深壓縮效果:從公車到路底其實還有很長的距離,卻因為長鏡頭而壓縮了

人物篇

麻豆一:小妹學姐


↑夜市:背景雖然很紛亂,卻已經糊化的足以凸顯主題了

 ←因光亮散布不均所以小後製了一下

↑陶瓷博物館內:我喜歡這張的感覺,偏近寫實感

麻豆二:布希爸(怎有Toshiba的感覺 XD)



室內跟傍晚拍,沒有腳架都要靠高ISO來撐,還好雜訊算少
最後一張有大量後製 哈哈 LOMO感

麻豆三四五:大家都是我的麻豆 ㄎㄎ

林桔啦

1/6快門!!?我的手會不會也太穩了點!!?(得意中)

瓜學姐

這張街景感覺超好的!!

美惠姊姊
 
這張背景超美的啦!(好拉,人也不錯哈哈)

傳管兩班花:虎+昭君


湯姆森(我一直會想到湯姆熊 XD)

戶外拍效果真的很好!背景離得遠更好!
不過拍人物還是拿70-300比較強……只是這砲管實在太大隻了…懶惰@@


感謝以上人物願意當本人拍照的練習對象
最後發現其實17-70幾乎可以拍所有主題了
以方便性來說,真的是該給五顆星
70-300只有真正要出去玩才會帶吧
拍人像可以達到全身入鏡帶散景…實在太酷了

從高級消費機上DSLR可以明顯感受到差異
當然最明顯就是景深 以及景深變淺後的對焦問題
另外還有因為鏡頭所限制的光圈大小,所以需要的光量變得很多
由於目前只有$ony阿花系列有機身防手振
其他廠牌防手振的VR鏡頭真是貴到嚇人
況且我又頗相信自己的手持能力(大概平均1/15秒都是沒問題的)
所以頂多把ISO開高一點,幾乎不是全暗的地方都可以克服
整理下來,拍照成功率大概是98%,這結果我還挺滿意!

現在更缺的,我想應該是出去玩的時間吧 = =
提報快結束吧!!我要出去玩了!!


2 則留言: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