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24

你絕對無法想像的網路洩密危機 → 網路自保守則

這一篇很重要喔,是我自己寫的不是轉貼,看看或許對你有幫助!

為何要貼無名小站呢?
因為無名絕對會讓你在網路上變有名!
網路的重度使用者們也要小心,論壇或各種注冊資訊
只要能夠被搜尋引擎蒐集到的資訊皆須格外注意!
知道為什麼嗎?我們先從幾個小實驗開始玩吧!

簡單說來,就是無名小站的重度使用者們
,敬請注意自身安全!


實驗開始!
1.搜尋引擎KEY名字搜尋:試試看在各大搜尋引擎輸入自己名字!

其實我這人挺無聊的,常常會在搜尋引擎裡搜尋自己的名字
但我這名字有夠特殊,還真該感謝我爸,如果全名KEY進去,
那百分之百就是本人在下啦!但若輸入後兩字,則會出現韓國人的網頁
因為我的名字曾和歷史上韓國元首相同。
其實我會寫這一篇當然是我防守的不錯阿,所以以我當例子是無效的!

進階版:
我想,光靠名字還不夠吧!尤其是菜市場的常客們。
那我們來試試進階版。
試試看,打入你的名字+你曾經念的學校,或是你曾經隸屬的團體。
例如:你知道有個叫做莊孝維的人,他曾經唸過初山高中,
上了玄奘大學、參加了合唱團(隨便亂舉的例子)

那你就KEY入
01"孝維+初山"
02"孝維+玄奘"
03"孝維+玄奘+合唱"

上面的例子請換成自己的情況。
你看到了什麼?

2.搜尋引擎帳號、E-Mail搜尋:試試看在各大搜尋引擎輸入自己常用的帳號名稱及E-mail!

這個是最恐怖的方式。
據我自行調查的狀況看來,可以大膽斷言:多數人常使用同一組帳號!
就連電子郵件前的帳號也都是相同的!
EX:Shauwei438 這組帳號,我在某某網站上看到他的名字叫做孝維
或者,我就單純想搜尋他,搜尋後可能發現,
這帳號被廣泛使用:
包括E-MAIL→Shauwei438 @yahoo.com(這也很可怕,如果他去查
你的買賣記錄、問與答?如果你曾在問與答留下地址電話……Orz)
包括其它網站、BBS(最近BBS好像有可以用HTTP搜尋的機制了)
包括無名→(這是最恐怖的,網誌+相片+好友連結,
可以說真是個人資料一覽無遺!)

規避的方式當然就是不同地方(如網誌、論壇、BBS)多使用不同的帳號,
若怕忘記,命名方式可以有所小變動即可如wei-shau438 ,
或愛用記事本等方式存檔,避免洩漏個人資料,
並且在非大型商業性 / 專業網頁不要留下真實姓名及E-MAIL
(其實非不得已最好都不留真實名字跟資料)保障自己安全!

說到這裡,不知道你會不會已經有點提防心了呢?
之前報紙刊登過,強暴犯以無名當作選定目標對象的工具
先接近在想辦法約出來強暴…
因為嫌犯已經在網路上蒐集很多有關於這名目標受害者的資料,
包括喜歡什麼、朋友是誰、何時有空、職業等等,
當然不是說每個想蒐集資料的人都是這樣的變態!
但防人之心不可無,你怎知哪天誰想蒐集你的資料呢?
用途是什麼你又知道了嗎?怎不令人毛骨悚然!?

其實無名最恐怖的,就是好友名單!!!

為什麼呢?
或許你都很小心,從不在無名留下任何你的姓名與照片!
但是你的朋友們呆呆的,他會!
好友名單:初山好朋友~孝維
就因為這樣,我就能在估狗找到這個孝維了,
而且正確度可以說是高達百分之90以上。

也就是說,從今以後,不要再害人了,趕快把朋友的真名卸下來
也請朋友把你的真名從名單中卸下來,
但個人建議,最好是不要使用無名小站,
改使用其它部落格會較為保險!


以上的搜尋辦法若對你都不適用,那恭喜你!
你可能是網路的輕度使用者,或者你一直很小心在使用網路。

但若是你處處中標,請小心自身安全!並且盡量開始改掉所有留下真實資料的地方,
創立多重帳號以分散風險,注意部落格的資料外洩,

總結以上,大家使用網路請務必小心提防。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2 則留言:

  1. 你幹嘛突然關版阿
    又沒通知一下
    害我嚇一跳
    又擔心勒XD

    回覆刪除
  2. 剛剛留言ㄌ
    突然發現我看不到我自己留言
    這樣你回應怎辦
    哈哈

    回覆刪除

Post Top Ad

Your Ad Spot